灬时砂灬

|・ω・`)谁说只有女生能用LOFTER的

【狼兔/清明特别篇】冥河彼端的祝福

没错清明节我都要写贺文(然而日本不过清明节所以只能等效替换了)

(为此还氪了金去补漫画嘤嘤嘤)

然后还特地去问了度娘有关日本会进行祭祖的节日和习俗......理科生头裂

所以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我就厚脸皮求个赞和评论吧

 

 

       小春发觉最近几天雷格西有些不对劲。

       平时只要跟自己待在一起就会尾巴摇个不停的傻狼最近变得有些郁郁寡欢的。甚至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都会突然走神,目光迷离,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春觉得必须好好调查一下缘由。先简单地推理,最近应该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也没有什么朋友之类的陷入麻烦,会让雷格西担心。明明现在正是春假,自己也不用在大学学习,可以陪雷格西待一段时间,应该是诸事顺遂的样子。怎么雷格西会闷闷不乐......

       那么应该是历史遗留问题吧。说起来,雷格西还没有详细地和我说起过他家里的情况呢。只是提到过他的外公,但也总是不多说什么。之前自己向雷格西之前的室友,那只叫杰克的拉布拉多打听时,一向热情的他却也开始含糊其辞,目光闪躲,额头上甚至还有汗珠。

      难道连他都有所顾虑的原因,就是雷格西的家庭对他来说是一个大雷点吗......这样的话我又能怎样做呢?

      还是直接去问好了。这是小春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既然已经决定好了要在一起,这些事,也是应该共同面对的。下定决心的小春握紧了拳头。

      “妈妈,我想要出去几天......嗯,大概是一周左右吧。啊,这一周可能的住处不用担心,我有计划的。”

      “对了,等我走了再告诉爸爸哦。”

      “咚咚咚”敲门声惊醒了在屋中发呆的雷格西,他连忙起身去开门。“小春?”大灰狼的尾巴微微晃动起来,却还是停下了。察觉到的小春眼神微滞,依旧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好啊雷格西君!”说着提了提手中的行李箱,“我可以在你这里住一段时间吗?”

      雷格西没有理由拒绝。

      “小春......请喝茶。”雷格西有些紧张地给小春倒了一杯狗狗茶。小春品了一口,心中暗自嘀咕犬科的喜好还真是......emmm,独特。“小春......为什么会突然到我这来?发生了什么事吗?”面前的大狗子有些低眉顺眼地说。“啊,就是想你啦,所以过来看看嘛。”“可是前天我们不是刚一起散步......”“那不重要!我们不是情侣嘛!天天黏在一起都不过分的说!”“啊啊,抱歉......”雷狗子有些出汗了。

      “......”小春面色有些阴沉。这家伙果然有问题!现在我就要搞个清楚!如是想着,小春一口饮尽了手中残茶,放下茶杯,在雷格西有些惊慌的眼神下爬过桌子,抓住了雷格西的衣领把他摁到了墙上。“雷格西君最近一直魂不守舍的......似乎还有些事瞒着我呢。”

      “!!!”被轻易看穿的雷格西更加慌乱了,摆着手语无伦次地解释,“不,不是......不能这么说......”“嗯?”小春的眼神愈发凶狠。“我说,是......是家里的问题......”雷格西已经不敢直视小春了,偏过头闭着眼,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滑落,最后还是举爪投降了。果然是这样吗......小春略作思考,松开了手,不过身体还是紧挨着雷格西,把雷格西挤在了小小的墙角。

       “雷格西君......可以好好和我说说你家里的事吗?”小春牵住了雷格西的手,语调平缓而诚恳。“现在的雷格西君状态有些不好呢。我不希望你这样。既然是情侣,这些事我们应该共同面对。”

        小春......有些感动的雷格西最终还是卸下了防备。然后,小春边听雷格西缓缓讲述着他的过往,边庆幸着自己来之前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原来,雷格西君就是混血吗......小春听着雷格西的讲述,握着雷格西爪子的手不禁加大了力度。

       “我的母亲......最后大概就是在春天离开的。现在春分要到了,我也知道春彼岸 ¹ 的说法,我......”雷格西说到这里,喉结上下颤动着,“我在考虑,要不要去祭拜一下我的母亲。”说着,雷格西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之前我曾经见过她的幽灵......不知道,我现在的生活能不能让她满意......”说着,雷格西看了看小春,却又低下了头。

       “我.......我啊......也不知道我们的恋情,是否能得到她的祝福。”雷格西最后小声地结束了他的讲述。“抱歉啊小春......有这样的想法,我......”“没关系的啦。”小春打断了雷格西的小自责,“能鼓起勇气和我说起这些,雷格西已经很了不起啦。”说罢,小春直起身子,给了雷格西一个拥抱。“如果想念的话就去吧,我会陪你一起。”感受着雷格西的心跳,小春闭上了眼晴,耳朵轻轻扫过雷格西的脸颊。“也让我这个未来的儿媳,亲自去争取一下岳母的祝福吧。”幽灵......真的有那种东西吗,或许是雷格西的执念吧......

       “小春......”“不许你拒绝。”“......”雷格西没有再说话,而是伸出双手抱紧了小春。

        两兽相拥了很久。

        春分日。雷格西和小春走在前往墓园的路上。春彼岸来祭拜的兽很多,而一狼一兔的组合无疑会吸引关注。两兽并没有注意别人的目光,只是牵着手前行,直到此行的目的地,墓园中一块大理石墓碑前。

       雷亚诺......小春心中默念着墓碑上的名字,看向上面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只美丽的狼。抬头看向雷格西,雷格西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只是缓缓蹲下,将手中的黄玫瑰放在墓碑前,接着闭上了眼睛。

       雷格西应该是在和母亲说话吧。小春耳朵微垂,也蹲下将手中的白色花束放下,闭上眼晴开始了自己的诉说。

       雷亚诺小姐......希望您准许我这么称呼您。我是您儿子的女友......一只迷你兔,我们也是异种情侣。您可能不会支持我们,因为混血的悲剧,恐怕没有兽会比您更了解。我们也见过肉草混血的家伙,那也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不过,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是雷格西点亮了我的生活,为了我他似乎也变得更加地勇敢了一些。我们是互相救赎者,已经无法离开彼此了。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或许是不想输给命运吧,有雷格西在,我也有勇气这么说。希望......希望您在彼端,能祝福我们吧。

      并不长的诉说完毕,小春睁开了眼睛,发觉雷格西已经睁开了眼睛,正在看着自己,目光柔和,嘴角还带着微笑。

      “小春也在和我母亲说话吗?”“是啊,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得到她在彼岸的祝福吧。”小春眼眸微垂着说,忽觉雷格西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脸颊。“谢谢你小春......我现在好多了。你说得对,直面自己的情绪果然会让我感到解脱。”说着雷格西探头,轻吻了一下小春的额头,继续柔声说道:“我相信母亲一定会祝福我们的。”

       啊......这傻狼怎么突然这么会撩......小春的脸颊极速升温。在这种地方秀恩爱真的好吗......算了,雷格西能恢复就好。小春如是想着,和雷格西牵手离开,留下一路路人关注的目光。

       微风轻抚着墓碑前的花瓣,花瓣摇动,似温柔的浅笑。

       是夜,小春做了一个梦。梦中,她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中见到了雷格西的母亲。梦中的雷亚诺还是倾城般地美丽。“春,是吗?”雷亚诺柔和地笑着。“雷亚诺......啊,未来的岳母大人?”小春有些惊讶。雷亚诺还是温柔地笑着:“很感谢你能喜欢我儿子呢,我们上次见面,他比我想的可要不可爱一些哦。”“啊啊......”小春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雷亚诺在花海中踱步,目光看向模糊的天际。“彼岸的景象很美丽呢......请你转告雷格西,我在这里很开心,也获得了永恒的美丽。”然后她又俯下身子,轻轻摘起一朵红花,“至于你们的恋情......”

       要来了吗?小春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雷亚诺见其紧张,微微一笑。“虽然开始确实有些不乐,不过,我还是决定支持儿子的选择。知道吗,其实你们很有默契呢,和我说的话都是那么相似。你们来的时候,儿子向我讲了你们的故事,并且也请求了我的祝福。我觉得,虽然异种恋爱和混血确实会带来厄难,但是你们的善良爱或许足够化解这一切。以雷格西特有的温柔和强大,你们会有更好的结局。所以,”说着,雷亚诺将轻轻红花别在了小春耳旁。

      “我祝福你们。”梦境随最后的话语逐渐模糊。小春睁开眼睛,晨光已经照进窗户,空气中的微尘都熠熠生辉。身边的那只大灰狼还在均匀地呼吸。“雷格西......”小春轻抚大灰狼的脸颊。“嗯?”雷格西醒来,“早啊,小春。”

      “雷格西,我们得到祝福了哦。”“嗯?”雷格西彻底清醒。小春把梦中经历具体地讲给了雷格西。雷格西听着,嘴角上扬的弧度逐渐扩大。“真的吗,太好了......”等小春说罢,雷格西不禁给了小春一个大大的雷氏拥抱。“哈哈,好啦,先去吧窗户打开透透气吧。”小春在灰狼的怀里也笑了出了声。雷格西闻言,连忙起身去开了窗户。“哦,对了,小春饿了吗,我去准备些吃的。”说着,大灰狼套上外套,急匆匆地离开了。小春目送着雷格西离开,回头看向窗户,发现早春的微风将一朵飞花飘飘扬扬地卷了进来。

       一如梦中红花。

       小春微笑,轻轻将红花拿起,别在了自己耳旁,一整天都没有摘下。

 

 

①春彼岸:日本自古以来就有“寒暑不过彼岸”的说法。这里的“彼岸”是指以24节气的“春分”和“秋分”为“中日(日语发音是TYUNITI,意思是中间的日子)”的前后各3天的7天时间,这是日本独特的佛教惯例仪式。每年有春秋两次,分别叫做“春彼岸”“秋彼岸”。“彼岸”时节,在日本各地的寺院里举办 “彼岸会(日语发音是HIGANE)”和“施饿鬼供养(日语发音是SEGAKIKUYOU)”,很多家庭请和尚到佛坛念经,和给祖先扫墓(日语发音是HAKAMAIRI)。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